Dina

【MewGulf】情人关系 06



余晖在云层中求救,太阳终于被淹死了。

 

                                        ——尤萨《落不下》


————————————————————

 

 

 

  

Chapter 06

 

Gulf早上醒来的时候,眼眶都是湿润的,枕头也被泪水沾湿了一片。

 

可能是太久没尝过幸福的滋味,连睡觉都无法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做了一夜的梦。

 

身边的人已经不在了。

 

Gulf起身洗漱,走到厨房后,就看到这样的一幕。

 

Mew围着围裙,背对着他正煎着鸡蛋。

 

噗,有点好笑。

 

很快mew就把“爱心早点”摆到gulf面前了。

 

“嗷,还怪丰盛的!谁教你做的?”

 

“我爸妈经常不在家,自己琢磨着,试了好多次,慢慢就会做了。”

 

Gulf感觉自己好像问错话了。

 

他可能只是个缺乏安全感,受过伤的少年。

 

“你太瘦了,多吃点。”mew的手突然握住gulf的手臂。

 

Gulf不习惯跟别人肢体接触。

 

但如果是mew的话,他可以试着习惯。

 

Mew穿好了校服,开始整理书包,gulf假装也在整理,但他的心早就飘到mew的身上。

 

他就算穿着宽松的校服,也无法掩盖他的光芒。

 

“我收拾好了,gulf,去学校吧。”

 

“你先去吧……”

 

Gulf只是低着头,不敢看他的眼睛。

 

他似乎在冰冷刺骨的深海中,身体不断的往下沉,大脑中的意识不断的被汹涌的潮水所淹没。

 

他已身在万丈深渊,又怎能拉他唯一的光一同落水。

 

“再不走就迟到了!”mew猛地牵上了gulf的手,还没等gulf反应过来,他们就已经在路上狂奔着,随着初升的太阳,阳光洒在两个少年的身上,看起来金灿灿的,像在发光。

 

路上的行人很少,他们可以毫无畏惧在阳光下牵手。

 

但快到学校时,gulf的梦境也就真正结束了。

 

路上,一个学校的学生渐渐多了起来。他们的手也慢慢的分开,gulf感觉自己快喘不上气来,随便找了个蹩脚的理由,让mew先进学校。

 

他看着mew踏进学校的大门,他的朋友就跑过来搭他的肩膀,跟他聊的很开心,旁边还有女生不时害羞的捂脸。

 

这让gulf更加坚定了心里的想法。

 

他要与mew保持距离。

 

如果别人看到我跟他离得近,也许他也会受到牵连。

 

他想让mew永远骄傲永远闪耀。

 

一切仿佛都步入正轨,gulf继续过着他难熬的日子,但是似乎生活又有了一些希望,他只要看着mew,就觉得想要向前走,想要离他近一点。

 

他还记得那天晚上,mew问他想考什么大学。

 

“不知道,顺其自然吧。”

 

“嗯……我想考朱拉隆功大学。”

 

从此gulf也有了梦想。

 

他开始努力学习,让自己忙起来,忘掉一切痛苦。他有时候会想到也许mew也是这样的,想坚持下去的信念也更深了。

 

他开始期待未来,期待也许会有mew的未来。也许他会跟mew的关系更进一步——但绝不是现在。

 

一如从前,他又走进他的秘密基地。

 

Mew躺在床上,gulf看着熟悉的睡颜,心理防线又一次溃不成军,一次一次警告自己不能离他太近,不能陷得太深,但又一次无法抑制的心动。

 

“你怎么好久都没来了?”躺在床上的人已经醒了。

 

“最近……有点忙。”

 

“而且你不是跟你朋友玩的挺开心的嘛……”

 

Mew勾了勾嘴角说道:“你吃醋了?”

 

“才没有!你……你别自恋了。”

 

“哈哈哈哈哈那你倒是别脸红啊!”

 

“你讨厌吗?”gulf用一只手遮住自己通红的脸庞。

 

“什么?”


“你讨厌我脸红的样子吗?会觉得恶心吗?”

 

“说什么呢傻瓜!”mew伸手弹了一下gulf的脑门。

 

“……其实……其实挺可爱的。”他又伸手揉了揉gulf的头发。

 

“像个红苹果一样哈哈!”

 

“……讨厌你……”

 

“那就是特别喜欢我喽!”

 

“……懒得理你。”


Gulf曾看过那个被传到全校同学的视频,他的脸红的快要滴血,支支吾吾的说不出话来。又滑稽又可笑。

 

而他竟然说自己这样可爱——真是疯了。

 

他又无法与mew保持距离了。可能是被幸福冲昏了头脑,他每天中午都会在秘密基地里跟他见面,一起聊天,一起睡觉。gulf竟有些期待上学了。

 

他曾经想过如果能太阳能永远不升起就好了,这样就不用面对别人扭曲的脸。


但因为有了mew,gulf开始期待太阳升起,到了学校,他第一眼就能看见mew。

 

一切好像都因为mew的出现而开始变好。曾经猖狂的谣言也收敛了一些,果然人们开始慢慢淡忘了。

 

但gulf还是害怕。

 

一离开那里,他们俩就成了陌生人,这是gulf要求的,他不让mew在有别人的时候跟自己打招呼或者说话。他们俩的关系变成了不可告人的秘密。

 

Mew知道那些人在背后传的谣言,但他从来没有问过gulf。他相信他。

 

一如往常,gulf躲避着所有人的视线,悄悄溜进了他的秘密基地里,去与那个“陌生人”相见。

 

Gulf趴在床上写卷子,mew就躺在一旁看着他写,时不时指点一下,无聊了就玩gulf柔软的头发,还故意把几撮毛立起来,笑着看着毫不知情的gulf。

 

“Gulf……你说,我想给我喜欢的人送礼物,应该送什么啊?”

 

Gulf的身体僵硬了一下,脑海里解题的思路也乱了。

 

喜欢的人?

 

也对,他以前也交过几个女朋友,可能这次也是个可爱的女孩子吧。

 

“呃……不知道诶……玫瑰?”女生的话应该都喜欢花吧……

 

“玫瑰花……”mew看着天花板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

 

Gulf身上轻飘飘的感觉也终于少了些。他甚至有些感谢mew能说出来,至少gulf不会头脑一热表白,至少不会再重蹈覆辙。其实保持这样的关系也挺好的。

 

但人都是贪婪的。

 

刚开始只要看着就够了,能说上几句话就够了,当朋友就行了,在他心里有一席之地就可以,如果能成为他心里特别的人就可以,如果能被他爱该有多幸福啊,如果……如果他能像我这样如此深爱就好了……

 

太过了。

 

突然反应过来自己早就对他的笑容,对他的眼神,对他的声音,对他身上好闻味道上了瘾,像是毒/品,一但沾染上就会像烙印一样很难去除。

 

原来自己对他这么依赖。

 

太过了。

 

该收心了。

 

美梦早就该结束了。

 

喜欢的越刻骨铭心,gulf就越对自己的自控力所满意,他甚至可以跟mew聊恋爱方面的话题,甚至跟他聊自己的理想型,mew只是笑笑,从来没提过自己喜欢的人。

 

有一段时间,mew没有去他们俩的秘密基地,gulf也没问。可能是学业太繁忙,也可能是天天见我觉得厌烦了吧。

 

毕竟我自卑,偏执,暴躁,总是伤害他。

 

但也许这是个好机会去忘记他。

 

Gulf开始更卖力的学习,更努力的生活。

 

他很少想起mew了。

 

Gulf对现在十分满意,患得患失得感觉终于少了些。也许,他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喜欢他。

 

已经两个星期过去了,他们都没有联系对方。gulf独自呆在秘密基地里,一直盯着手表上的秒针。原来午休的时间这么长吗……没有与mew相遇时自己是怎么消磨时光的?记不太清了。

 

实在无聊,他便去操场上晃悠着,然后又一次看到他一直想追随的背影。mew与几个朋友打闹着,旁边又是那个女生,他的朋友好像在起哄他们两个人,一直不停的把mew往那个女生身边推,那个女生头发很长,长得肯定不赖。

 

然后mew跟他对视了。

 

几乎是刚看到对方的眼睛,gulf就逃跑了。像只被蜘蛛丝缠绕的飞虫,怎么挣扎,怎么逃避都无用。

 

“Gulf!”mew条件反射般的喊了出来那个名字。

 

Gulf的心脏猛烈地颤抖了一下,他几乎能想象到别人诧异的目光,亦或是嫌弃的。

 

他又喘不上气来了,窒息感越来越严重,只能努力的向前跑着。

 

Mew在逼着他面对自己的情感。

 

让我逃避吧,不要让我面对你,求你了。

 

我太自私,太自不量力了,我竟然希望你在我和你朋友中能优先选择我。

 

我放不下,我忘记不了你。

 

他曾被一双温暖的手牵住,沐浴在阳光下。可这双手没有教会他怎么独自脱离苦海。他一离了mew就像一条蓝鲸浮游在水面上,试图寻找宽慰的爱,到最后却因搁浅而亡。

 

到了秘密基地,mew才再一次开口。

 

“Gulf!你等一下我,你怎么了?”他抓住gulf的手臂,逼着他看自己。

 

Gulf只是一味的低着头,驼着背,想把自己藏匿起来。

 

“Gulf……你抬头,看着我的眼睛。”

 

他还是不抬头。

 

Mew捧起他的脸蛋,硬是让他看自己的眼睛。

 

Mew怔了一下——gulf的眼角都变红了。

 

乱七八糟的情感交织在一起,这是不可控的,柔软的唇瓣贴了上来,小舌头轻轻的舔着gulf的唇珠,这个吻结束的很快。mew有点意犹未尽,又准备再一次吻上去,却被gulf停止了。

 

“对不起……”

 

就像人间失格里说的那样,如果能避开猛烈的欢喜,自然不会有悲痛的来袭。

 

Gulf走出了属于他们俩的秘密基地。

 

他几乎能想象到mew的背影有多么的落寞,但他还是离开了。

 

Mew应该跟一个自信,乐观,勇敢,可爱的女孩子在一起。而不是像我这样口是心非,自怨自艾,面对不了自己内心情感的男生。

 

走到过道的时候他看到刚刚在操场上的女生,她把gulf上下打量了一番,议论他也毫不遮掩,可以说是故意让gulf听到。

 

“他不会喜欢mew吧,疯了吗?他们又不是一个世界的人。”

 

Mew的爱像玫瑰热烈而浪漫。

 

像我这样的人怎能接受那样热烈的爱。

 

余晖在云层中求救,太阳终于被淹死了。

 

他终究还是没有勇气重新牵住那双手。

 

他的暗恋也终于结束了。

 

高中最后一次艺术节,唯一记得的就是嘈杂的人群里,mew在高处弹着吉他唱歌。

 

But are we all lost stars, 

我们也都是失落的星辰,

 

Trying to light up the dark, 

却也企图照亮这无止境的夜空,

 

Who are we, 

我们再怎么追求,

 

Just a speck of dust within the galaxy, 

也不过是宇宙长河的沧海一粟,

 

Woe is me, 

我真可悲,

 

if we're not careful turns into reality, 

以为也许不经意间能梦想成真,

 

But don't you dare let our best memories bring you sorrow, 

可即便这样,我也不允许你将我们的回忆当作羁绊,当作痛苦。

 

                                     ——《Lost stars》


太耀眼了,耀眼的想让人哭。

 

就像郭顶的《水星记》里说的那样:

 

还要多远才能进入你的心,

 

还要多久才能和你接近,

 

咫尺远近却无法靠近的那个人,

 

也等着和你相遇,

 

环游的行星 怎么可以,

 

拥有你。

 

怎么才可以,拥有你。

 

恍惚之间,gulf毕业了。他坐在教室里,看着操场上拍照的同学们,突然怀疑自己为什么要来。

 

班上的一些同学回来了,他出去到操场周围偷看着那个少年。他果然还是那样的受欢迎,他跟别人搭着肩膀拍照,还有朋友在他旁边哭的稀里哗啦的,mew拍拍他的肩膀安慰。

 

他这才意识到他跟mew没有拍过一张照片。

 

他应该很恨我吧。

 

呼吸又乱了。

 

他想回班,刚要打开门时,又听到了刺耳的声音。

 

“真羡慕他啊,爱情学业双丰收!”

 

“什么爱情啊!我听说mew不是玩玩嘛?”

 

“他好像是真心的,之前不是把录视频的人都打了一顿吗?然后就没几个人敢议论他了。”


“的确是这样的,他好像就是因为gulf而拒绝了校花的告白。” 


然后gulf的脑袋就开始嗡嗡响,他听不见任何声音了,只是愣在那里。

 

等到班上的同学都离开了,gulf才缓缓地走进教室,做到自己的座位上,摸索着桌洞。

 

他的心猛烈的跳动着——他摸到了一卷厚厚的纸。

 

Gulf准备了好多次,揉这那纸张不敢打开。

 

一切仿佛回到了高二夏天,两个少年在属于他们的秘密基地里讨论着要给喜欢的人买什么。

 

“那我要送一大捧玫瑰花,多得数不过来的那种!”

 

“那也太过招摇了吧……毕竟都还是学生。”

 

“也是……那就送一朵吧。”

 

Gulf终于鼓足勇气那卷纸——一束开的极其艳丽的玫瑰花。

 

“那就送店里开得最张扬,最娇艳的那一朵,这样才能配得上我喜欢的人。”


在眼角里徘徊的泪水,终于忍不住,像是将累积了几年的情感全部爆发出来。泪水浸湿了玫瑰花瓣,他用力的抓着枝叶,任凭尖刺穿透他的皮肤——只有疼痛才能让他意识到这不是梦。

 

谢谢你爱我如此之深。


我们还会再相遇的。

 

就算你爱上了别人也没有关系。

 

我会一直跟在你身后,等你回头。

 

你一回头,就能看见我,

 

亦如十八岁那样喜欢你,深爱你。




Tbc


这一话有点长,情感之类的可能有些难懂。

希望大家能耐心读完呐!

我也不多做解释,你们自己慢慢琢磨吧(bushi


关于为什么mew那么喜欢gulf,大学的时候还跟别的女生谈了就由你们自行想象。


Ps:每一场恋爱mew都有认真对待。


然后时间线:

大一下学期mew谈恋爱——大二上学期与gulf重新成为朋友——下学期分手——大三与gulf发展为情人关系。

这很重要!!!!敲黑板!


欢迎大家在评论底下留言讨论剧情呀!!



评论(20)

热度(1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